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失魂記

上星期,如常地,下班後,便上學去。以往,我是全班最早到的一個,但是,今天,晚了一點。當我快要走到上課地點的時候,手機響起來,一看,原來是Miriam,心想:她是不是要請假呢?不,她已經到了,還告訴我今天不用上課,老師放大假了,但是我和Miria也忘了。

其實老師放大假的事,在前幾堂課已經告訴了我們,還說好了補課的日期。但是放假前的一堂課老師再也沒說過,只是叮囑我們要好好利用這些假期來溫習。我還以為是指國慶節和重陽節,原來是......

既然不用上課,我們就一起去了吃飯。坐下點了菜後,便說個不休,甚麼公事、私事、好事、壞事傾巢而出......這時,飯也來了,我甚麼也没有理會,有飯就往嘴裏送,一邊吃一邊講,你看我們的嘴巴多忙呀!當我吃了幾口之後,waiter又送來一客飯,噢......這不是我剛才點的雞柳飯嗎?怎麼我正吃着的是牛肉飯呢?唉......一個白肉,一個紅肉,我怎麼會如此的......

昨天,有個「人仔」向我請假,她把預約好的醫生紙給我看,我看過後,就把它放在一邊,轉過頭來,我就一手抓起幾張癈紙撕開幾片,揉成一團丟進垃圾桶。不一會,那個「人仔」走過來問我看完了没有,我東翻翻西找找,在哪呀?這時才恍然大悟,一個箭步跑到垃圾桶,把剛才揉成一團的「殘骸」拾起來。於是,急忙地把它們翻開,並仔細地將之一件一件拼貼在一起(有點似鑑證實錄)。幸好,剛才我手下留情,沒有將之「碎屍萬段」,否則拼一晚也拼不了。

這一切或多或少也跟近日的工作有關,簡直令人發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