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第九天 Day Tour@墨爾本

2012年1月27日   年初五    晴

趁朋友T今天要上班,我們參加了一個當地的旅行團,最完美的是我們兩個墟可以獨立成團。其實這兩天多了一位新團友FAI,團友FAI是由澳門來澳洲遊學的,恰好這一站逗留於墨爾本,而且知道「有朋自遠方來」,於是和我們一起把臂遊墨爾本。團友FAI非常細心,知道我喉嚨有點不妥,一早起來,替我把牛奶(我的早餐)從冰箱裏取出解凍,令我感動不已。幾乎每次下車,也是團友FAI開車門的,還要不禁地加句「兄弟,上呀!」(唔通佢當我地係兄弟,不過我地當佢係姊妹喎)

雅拉河谷著名的酒莊CHANDON,是法國一個品牌在澳洲墨爾本投資的葡萄酒莊。透過酒莊裏的一大片落地玻璃,可以欣賞外面無邊際的葡萄園,面對如斯的美景,一邊嚐酒一邊與摯友聊天,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小豬&楊丞琳音樂微電影「再一次心跳」取景地之一

到墨爾本著名的丹頓農山脈,乘坐百年古老蒸汽火車,穿梭於山林間,回歸大自然。無論是大小朋友都可以把腳伸出窗框外面,「童真」兩字立刻寫於大朋友的臉上,乘客在笑聲中,彷彿進入了童話世界裏,忘卻了煩囂的都市生活。




來海豹岩看海豹,當然看不到,唯有拍拍照,這裏的海風很大,吹到披頭散髮。



到利浦島可以欣賞全世界最小的神仙小企鵝,小企鵝每天「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日出前出海覓食,黃昏後登岸回巢。小企鵝走起路來搖搖擺擺的樣子,非常惹人喜愛。每當夜幕降臨,遊客坐在岸邊的廣場上等待數以千隻的小企鵝回家,可惜這裏是不許拍照的。

等待全世界最小的企鵝回來(偷拍)

考眼力,你看到南十字星嗎?有一點非常矇呀。

今晚在回程的路上,星光閃閃,抬頭一看,超大顆的星星映入眼簾,雖然在柏斯每晚也看到星星,但是相對於墨爾本來說是非常大顆的,導遊找了一個較好位置讓我們觀星。還找到了南十字星,這南十字星是很多國家國旗上的一部份,澳洲也不例外,代表太平洋上空的南十字星座。其形狀像鑽石那般閃耀。無奈硬件方面有限,只可以拍到一點也不似星星的南十字星


2 則留言:

  1. 咬完草莓飲紅酒,飲完香酒睇企鵝,睇完企鵝叫兄弟上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