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甘仕良鋼琴演奏會


甘仕良,一位香港資深音樂人。

上簡介資料:「一九八二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音樂藝術系,之後從事錄音室、流行樂手及編曲工作。期間擔任百利唱片公司音樂總監及黎小田音樂製作公司製作經理多年,並為多位著名歌手,如譚詠麟、劉德華、梅艷芳、張國榮、葉倩雯等到世界各地參與巡迴演出,更有機會擔任童安格及張信哲中國巡迴演唱會音樂總監。」

昨晚在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舉行的「鋼琴演奏及音樂治療分享篇」座無虛席,門票反應熱烈,早在演出一個月前售罄。

上半場,甘仕良先生以鋼琴獨奏演繹「純真篇」、「變幻篇」、「永恆篇」的樂章,帶領饕餮的樂迷進入不同層面的音樂世界,旋律時而溫柔婉約,時而激情澎湃......

甘生這晚演奏的是以中西經典流行歌曲為主,共演繹了21首歌曲,其中有三首歌曲最為深刻。其一是「給愛德琳的詩」(Ballade Pour Adeline),這首歌曲是法國著名鋼琴演奏家理查.克萊德曼(Richard Clayderman)的成名曲,剛遊完法國回來的我,聽起來特別動聽。其二、三分別是「他約我去迪士尼」和「童話」,這兩首歌曲是甘生在2006年澳門某個鋼琴演奏會做特別嘉賓時演奏過的,今晚再次現場重溫,感覺依然清新、優美。

甘生除了演奏鋼琴出色外,為人也很幽默,為當晚的演出帶來了很多的笑點。甘生指出聆聽音樂可以發揮音樂治療功效,是一種安全而非侵入性的療法。我覺得尤其是鋼琴音樂,每每一聽到鋼琴聲,心情舒暢無比,即使有甚麼煩惱,也會被悅耳的鋼琴聲一掃而空!

下半場,由二十多位不同年齡的鋼琴音樂愛好者各展所長,演奏交流。讓觀眾感受鋼琴帶來的魅力!

甘仕良先生現於澳門從事音樂教育,為莘莘學子指導鋼琴教學。很多年前,甘仕良先生是我在某琴行學琴時的一位由香港來的新老師,所以特別受注視。甘生閑時不用上課,會在琴行自彈自娛地演奏,令我這樂迷駐足傾聽。

甘仕良先生還出了一系列鋼琴集CD及琴譜,大受歡迎。當時買了以下最新的CD及琴譜。

C D

甘仕良先生的親筆簽名琴譜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