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珠海遊

NO.1

()圓明新園
珠海圓明新園是珠海十大景點之一,是根據北京火燒前的圓明園作為設計藍本。自1997年建成至今,還是首次過來。從舊年十月開始免收日間入場費,過往要收一百圓。由拱北關口揸車不到十分鐘車程便到,未坐暖就要落車。這次因為來這裏練習影矇查查相才來湊熱鬧,明知是陪跑又何妨。裏面地方很大,景點眾多,而這次來不是參觀,因此只去了園林景區一處地方。

NO.2

NO.3

()高欄港
珠海高欄港是珠三角的深水港,是珠海經濟開發區。由圓明新園附近過去那個漁村港口,經高欄港高速公路超過半小時的車程。這個漁村港口,停泊了幾十艘大船小艇,放眼看去非常雜亂無章。本來陰天的今日,到達後,還下起毛毛細雨,但也不減影相的興致。

NO.4

NO.5

這次很失魂,忘記了帶一樣很重要的東西,就算帶了腳架也沒用武之地,究竟係乜?就是那塊快裝板咯。在袋子裏東翻西找多遍,還是尋不到,最後才想起忘記了帶來。正當垂頭喪氣之際,多得一位仁兄出手相助,實在太好了。偏偏這篇貼文的相片是沒有使用腳架的,反而用了腳架的相影出來不太好。

12 則留言:

  1. 我好想知道你如何旋轉相機來拍第三張照片?

    你是否察覺到第一張照片曝光不足?

    請不要介意我的挑剔!

    回覆刪除
  2. 採用手動模式,快門1/10秒,向右轉動相機。

    哎呀,沒有留意,第一張是用手機影的,趁還未有人係前面時,好匆忙影嘅。

    哈哈,怎會呢!我係學師仔,有很多不足之處,歡迎佛爺點評^^

    我之前影過一張中間清晰的旋轉相,但係依家影唔番咯。我依家貼上來給您看看。

    回覆刪除
  3. 嘩!十分一秒來旋轉,我以為是用上了一秒.

    該張新照片只有中心小部份清晰,但photoshop卻可控制有多少地方是清澈的.

    你是否介意我下載你第一張照片,用photoshop做一些旋轉和震動等效果來作示範?

    回覆刪除
  4. 圓明新園很多年前我到過。

    甚麼是快裝板?

    回覆刪除
  5. 佛爺:

    當然不介意,隨便使用。

    回覆刪除
  6. 校長:

    那時應該要收費咯.

    快裝板是連接腳架與相機(或鏡頭)的那塊螺絲板。

    回覆刪除
  7. 我想到為何第六張相中心會較清晰,因為二十分之一秒快門,中心部份移動較少.倘若使用十分之一秒快門,該張照片中間部位也會模糊的,跟玫瑰花那一張照片沒有分別.

    回覆刪除
  8. 但係二十分之一秒(第6張)比十分之一秒(第3張)快咗架,反而又影得較清晰。

    第3張不是玫瑰花而是紅燈籠,哈!證明我影得太模糊了。

    回覆刪除
  9. 二十分之一秒,快過十分一秒,因此可以「定」了中心旋轉的動作.

    拍攝防手震的規矩是:倘若鏡頭是50mm,快門速度在1/50秒以上,影像便不會因手震而模糊的.

    回覆刪除
  10. 拍攝防手震這點我也知道,只不過拍攝時往往手忙腳亂,有很多東西要兼顧,未能顧及全面。

    回覆刪除
  11. Jessica Chan:

    你可把相機調在「快門先決」,就不需要顧慮手震的問題了.

    祝你蛇年周遊列國,攝技更上一層樓!

    回覆刪除
  12. 多謝佛爺的建議,一般情況下,我是用手動模式來拍攝。

    哈哈,承您貴言!

    回覆刪除